今天步行者戰(zhàn)勝雷霆的末節(jié)7分21秒時(shí),西亞卡姆疑似回場(chǎng),裁判沒吹!
這個(gè)球究竟回場(chǎng)違例了嗎?我們帶著規(guī)則來看一下。
NBA規(guī)則關(guān)于前場(chǎng)后場(chǎng)的G條款原文:
以下情況內(nèi),在球員沒有建立積極的位置之前,該球員是不算作處于前場(chǎng)或者后場(chǎng)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時(shí);
2、防守人搶斷時(shí);
3、第四節(jié)最后2分鐘和任意加時(shí)賽最后2分鐘的發(fā)球時(shí);
4、活球時(shí)。
回到今天這個(gè)球,這個(gè)球當(dāng)時(shí)是步行者進(jìn)攻且被雷霆破壞了一下,因此,球權(quán)沒有明確歸屬,算是一個(gè)活球;
西卡踩線的時(shí)候,他沒有將球拿穩(wěn),還不算建立了積極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場(chǎng)或者在后場(chǎng)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場(chǎng)違例一說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罰,是一次正確的判斷。
NBA此前有過類似的案例——布倫森接發(fā)球跑回后場(chǎng),也是類似的情況,引用上方G3條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積極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場(chǎng)一說。
籃球資訊6月24日宣 今天,勇士總經(jīng)理邁克-鄧?yán)S接受了記者采訪,他表示打造陣容時(shí)不僅要考慮季后賽,常規(guī)賽也同...
2025-06-24籃球資訊6月24日宣 NBA總決賽,雷霆搶七大戰(zhàn)擊敗步行者成功奪冠。賽后,雷霆球員卡魯索更新社媒,曬出多張捧杯照...
2025-06-24籃球資訊06月24日宣 據(jù)名記Shams報(bào)道,凱爾特人將朱-霍勒迪交易至開拓者,換安芬尼-西蒙斯+2個(gè)次輪簽。Shams補(bǔ)...
2025-06-24籃球資訊06月24日宣 媒體人@周鵬Daveeeeee近日回答了網(wǎng)友提問,確認(rèn)了楊瀚森已經(jīng)為勇士和雷霆進(jìn)行了試訓(xùn)?!?..
2025-06-24圖片來自@保護(hù)我方山東隊(duì)籃球資訊6月24日宣 據(jù)博主@保護(hù)我方山東隊(duì)的消息,山東男籃開始威海集訓(xùn)。該博主寫道...
2025-06-24